​茂县关工委赴南充市开展“9+3”免费职业教育专项督导

日期:2022-03-30 11:37:00 来源:本站 浏览:2454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茂县关工委赴南充市开展“9+3”免费职业教育专项督导推荐单位阿坝州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叶超编 辑叶超
刊播单位关爱明天网首发日期2021.10.27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中心作品字数
(时长)
1239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阿坝州茂县关工委负责南充市区域“9+3”免费职业教育的督导工作。主要任务是督查“9+3”免费职业教育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与学校一同做好阿坝籍“9+3”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深入学校实训基地、教学场地、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对“9+3”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采编过程茂县关工委
社会效果

督导组和在校的27名阿坝学子亲切交谈,为他们发放了助学金。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政府、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向家乡领导汇报了自己在校的表现情况,并表示将不辜负期望,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在今后学习中取得好的成绩。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茂县关工委赴南充市开展“9+3”免费职业教育专项督导

http://www.zggamt.com/newshow.aspx?mid=316&&id=44718

近期,阿坝州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由县政协副主席、关工委执行主任赵兰荣为组长,茂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尚忠全为副组长的督导组,赴南充市(四川省蚕丝学校、阆中江南职业中学)开展“9+3”免费职业教育专项督导工作,同时对两所学校“9+3”阿坝籍学生及驻校教师进行了慰问。


根据阿坝州“9+3”学校督查区域安排,阿坝州茂县关工委负责南充市区域“9+3”免费职业教育的督导工作。主要任务是督查“9+3”免费职业教育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与学校一同做好阿坝籍“9+3”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创业帮扶工作。


督导过程中,赵兰荣一行先后在两所学校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学校实训基地、教学场地、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对“9+3”学生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督导组在所到学校分别召开了茂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督导“9+3”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督导组成员、学校负责人、阿坝州派驻教师及全体在校阿坝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上,两校学校负责人就学校“9+3”学生基本情况以及学校“9+3”教育管理工作、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据了解,四川省蚕丝学校、阆中江南职高近年来牢牢把握“9+3”工作特点与规律,逐渐探索总结出了一套适合民族地区学生特点的教育培养管理制度、措施和办法,深入落实“德育为先,技能至上”的要求,把加强行为教育、培养良好品德作为重要抓手,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理念贯穿于教学管理全过程,因材施教,让学生学有所成。


省蚕丝学校校长龚自南说,近年来,该校阿坝籍“9+3”学生素质提高很快、进步较大,从回访情况来看,许多学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积极投入到当地的发展建设中,为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和维护民族地区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成为了合格的社会人才。阆中江南职业中学党组书记徐刚、常务副校长杨勇表示, “9+3”免费职业教育计划是省委、省政府为实现民族地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是一项长期的民生工程,学校将不断提升技能教育实效,和学生就业取向紧密结合,继续把此项这项民生工程落实好、实施好。会上,阿坝州派出的驻校老师针对“9+3”招生宣传工作以及学生就业工作等提出了建议。


座谈会上,赵兰荣向四川省蚕丝学校、阆中江南职高表示了感谢,感谢两所学校对“9+3”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感谢为阿坝州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上的照顾。同时,他还对离开家乡的派驻干部、老师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勉励“9+3”学生,一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二要感恩党的伟大民族政策;三要感恩学校提供了优质的学习平台和生活环境。赵兰荣希望同学们要有责任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健康成长、努力成才,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感恩社会,回报家乡。


会后督导组还和在校的27名阿坝学子亲切交谈,为他们发放了助学金。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政府、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向家乡领导汇报了自己在校的表现情况,并表示将不辜负期望,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在今后学习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