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坪区疾控中心“五老”: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日期:2021-04-16 18:50:00 来源:本站 浏览:3032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高坪区疾控中心“五老”: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推荐单位南充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舒艺编 辑
刊播单位

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户网站)

首发日期2020年2月18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作品字数
(时长)
565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队伍中有两位“五老” (李定志和申冬梅),他们虽已退休,但主动要求加入抗击疫情队伍,同中心所有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都曾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2009年甲型H1N1流感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具有着丰富的防控和流调经验。此次主要负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疫情研判、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审定等工作,还亲临一线参与流调等工作。为高坪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采编过程

当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者从高坪区关工委了解到有这样两位“五老”,电话与两位沟通联系。

社会效果

李定志和申冬梅的事迹在疫情下感动了许多人,极大的激励了“五老”发挥余热为社会做贡献,该文章随后也在省关工委关爱明天网等网络媒体刊载。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1年4月16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高坪区疾控中心“五老”: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050bfee9ea805c7d762d3cc1506cf671.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队伍中,有这样两位“五老”的身影:他们虽已退休,但主动要求加入抗击疫情队伍,同中心所有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高坪区疾控中心的李定志和申冬梅曾参与过2003年抗击“非典”、2009年甲型H1N1流感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具有着丰富的防控和流调经验。退休后,积极参与关工委工作,主动发挥作用,关心下一代。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位老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的团聚,要求加入抗击疫情队伍,坚守岗位,同中心所有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负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疫情研判、流行病学调查报告审定等工作,还亲临一线参与流调等工作。    

1月23日至今,他们不分昼夜,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发挥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义无反顾、毫无畏惧地投入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高坪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退休不退役,抗疫防控不能没有我,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带头做好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非常时期,李定志和申冬梅同中心医护人员同舟共济,为抗击疫情发挥着自己的余热。“疫情发生以来,中心里的医护人员都在一线冲锋陷阵,我们老同志也应该发挥余热,顶岗补位到救治队伍中来,只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尽快战胜疫情。”他们说。(刘舒艺)

 

南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户网站)

http://ncsjkzx.nanchong.gov.cn/index.aspx?lanmuid=70&sublanmuid=684&id=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