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张中伟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3-03-23 浏览:2081次


图片12.png

3月22日,巴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3月22日,巴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要求,总结关工委工作,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张中伟,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甘肃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泽巴足出席。 


图片13.png

省关工委执行主任、省委原副书记、省政府原省长张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中伟代表省关工委向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巴中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致以亲切问候,对巴中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全省关工委系统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如何找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位置,发挥“五老”优势,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各级关工委必须回答好的历史考卷。他希望,巴中市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新经验。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助弱帮困工作重点,坚持固本强基重要保证,坚持弘扬“五老”精神,努力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14.png

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关工委,向无私奉献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一线的老领导老同志,向重视支持巴中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市关工委成立20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暖人心、助成长的善举义事,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何平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五老”优势作用,全力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老区巴中现代化建设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扶弱济困基本任务和“五老”关爱特色任务,聚焦青少年成长成才需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不断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加快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努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巴中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分县区、“五老”个人、爱心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省关工委副主任唐建军、杜小炎、李生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熊文琦主持会议,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熊光林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市关工委副主任任小娟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相关成员,市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关工委、巴中经开区关工委、驻外办事处联络处关工委和商会关工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巴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