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宁召开

日期:2024-01-15 浏览:1056次



01.png


1月11日,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山东济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刘晓连、吴德刚、张苏军、鲁勇出席,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会议。


02.png

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03.png

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致辞


04.jpg

济宁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致辞


顾秀莲作了题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她指出,2023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级关工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意见》,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作为,在体制机制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在做强教育品牌上迈上新台阶,在打牢工作基础上取得新进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收获。抓实主题教育,强化调查研究。抓实机制建设,强化制度保证。抓实育人活动,强化使命担当。抓实品牌建设,强化服务创新。抓实基层基础,强化自身建设。


顾秀莲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意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推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入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权益维护水平。要深入实施“五老”关爱下一代工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要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推进关工委建设高质量发展。


张玉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要传达好、领会好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贯彻好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和顾主任的工作报告,将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和顾主任在报告中的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05.pn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台主持了上午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06.jpg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胡振民主持了下午会议


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和北京、天津、内蒙古、黑龙江、河南、湖北、云南、教育部等关工委负责同志在会上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07.png

山东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作大会交流发言


08.png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作大会交流发言


09.png

北京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作大会交流发言


10.png

河南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作大会交流发言


11.png

湖北省关工委副主任王树华作大会交流发言


12.png

云南省关工委主任张百如作大会交流发言


13.png

济宁市关工委主任步士金作大会交流发言


14.png

天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文喜作大会交流发言


15.png

内蒙古关工委副主任杨一江作大会交流发言


16.png

黑龙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广学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顾秀莲主任讲话精神,如何做好202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7.jpg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外交部、教育部、中石油、中石化、全国铁路、农垦集团、全国钢研会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山东省市关工委同志参加会议。


18.jpg

19.png

20.jpg


来源:中国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