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1-09-24 浏览:2098次


9月22日,甘洛县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峨眉车务段甘洛车站、甘洛车站铁路派出所联合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县民族中学开展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1.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利用课间操时间, 采取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等方式围绕铁路知识科普宣传、铁路发展成就、爱路护路安全常识、安全法制教育等内容进行宣讲, 教育引导全校师生要爱护铁路,遵守铁路交通安全规定,做到不去铁路上玩耍、摆弄石子,不朝列车上扔杂物等等。同时还将《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森林草原防火条例》等宣传资料逐一发放到学生手中,宣传毒品和火灾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造成的危害。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项宣传资料600余册。通过普及铁路安全及禁毒、灭火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在铁路沿线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氛围,让铁路事业发展成就和铁路安全知识走进学生们心里,播下了爱祖国、爱铁路、讲文明、护安全的种子。

来源:甘洛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