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门学子送锦旗 千感万谢关工委

日期:2021-09-24 浏览:2470次


近日,乐山市中区关工委收到了一面来自该区水口镇的受助学生李小艳(化名)送来的锦旗。上面写着“爱心帮扶传千秋老有所为育桃李”。


微信图片_20210924140133.png


李小艳的父亲在她就读乐山中心城区某中学校时就因犯罪入狱。当时学校所需费用及其生活费等仅靠母亲一个人打零工勉强维持生活。随着物价的上涨,各项开支的增加,母亲打零工毎月仅一千余元的微薄收入实在难以维持。眼看着李小艳即将面临輟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区关工委在2017年的“暖冬行动”中对她进行了资助。“自己又能继续读书了”,这让李小艳高兴不已。她暗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学习,决不辜负好心人的帮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区关工委的直接关照下和李小艳的自身努力下,今年高考,李小艳以优异成绩考上了大学,并被成都某高校录取。此时,虽然其父已经刑满出狱,但眼下只能打些零工维持生计,母亲依然打零工。父母的微薄收入,无法承担其女儿入学所需費用。为了能让李小艳顺利跨进大学校园,该区关工委从2021年度“金秋助学”中对李小艳再次给予了适当资助。当天领到资助金后,李小艳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她表示:区关工委多年来持续关注我,关心我,让我顺利考上了理想的大学。没有区关工委的帮扶,就没有我的今天。到了大学校园里,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进入大学校园不久,李小艳便委托其母亲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并亲自送到了区关工委办公室,以表达她和她全家人对区关工委的感激之情。


该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弋泽继介绍说,这是区关工委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收到的又一面锦旗。由此可以看出,寒门学子们的感恩意识有了明显增强。

来源:乐山市中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