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关工委:学党史砥砺奋进•知党恩不忘初心

日期:2022-06-20 浏览:1583次


党史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6月17日,四川天府新区关工委五老工作团联合华阳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背上他们亲手精心制作的从中共一大至中共十九大党史等内容的十三块展板,来到了四川天府新区南湖小学,为全校师生们开展了“学党史砥砺奋进•知党恩不忘初心”学党史、讲党史专题诗书画展岀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1.jpg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四川天府新区关工委、华阳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充分认识到党史和红色文化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在学好党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自觉,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成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鲜红底色。

    

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关工委执行副主任肖权经在展览现场対同学们说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好党史,可以更好地帮助师生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坚定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奋力谱写立德树人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活动还将进社区、入企业,上街头、入公园展岀。活动将从6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天府新区关工委五老工作团 姚洪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