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彝族自治县关工委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 携手防诈骗”活动

日期:2022-06-22 浏览:1221次


为了进一步做好防诈骗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师生预防反诈能力,参与全县防诈骗宣传活动。6月16日,峨边彝族自治县关工委在县街小学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 携手防诈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1.jpg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学校关工委的老师们从“什么是诈骗”“校园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校园诈骗”“诈骗中的刑法知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学生现身说法,有老师启发引导。 通过交流,师生知道了违法犯罪分子常用的作案手法,让他们树立诈骗的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参与到“小手牵大手 携手防诈骗”宣传行动中。


通过开展本次教育宣传活动,让全校师生及家长提高了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构筑起坚实的思想防线;通过学生将相关预防诈骗知识传递给家长,形成小手拉大手,家校共同防范诈骗的协作机制,提升防范合力,确保家庭财产安全。进一步筑牢校园防诈安全线,为共创“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峨边彝族自治县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