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云台镇关工委:关爱孩子 关注成长

日期:2022-06-23 浏览:1553次


“礼拜天,孩子才在家中,既可以了解孩子的家庭,又可以看看孩子”这是平昌县云台镇关工委执行主任刘少东常挂在嘴边的话。


1.jpg


6月19日,刘少东和镇人大主席、关工委副主任孙新义像往常一样对有孩子的监测户和部分脱贫户进行访问,其重点内容是了解孩子教育情况。从上午 9 时开始,持续访问到下午 5 时多,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每走到一家都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问到“你家有几个孩子读书,在哪里就读”“孩子父母亲情况如何”“低保一月多少钱,其它收入多少”“有残疾补助没有”。


“天不生无用之人,地不长无根之草”刘少东说,注重孩子的教育培养是国之大计,也是撑起一个家的希望,再困难也要想办法注重孩子教育问题,让孩子学有所成,成为对社会有用之人。


海山社区监测户曹容平有三个孩子,两个孩子寄养在大哥家,一个寄养在岳父家,孩子母亲因精神疾患意外去世,曹容平在外地打零工,由于残疾打工收入极少,全家只能考低保生活。一行人又再次到曹容平大哥家看望两个孩子,一个孩子7岁在读一年级,但精神异常不好看管,一个孩子9岁在读三年级,与同龄人相比个子矮很多,不敢也不愿和陌生人交流。面对如此艰难的家庭情况,在场的人无不感到痛心和担忧。“娃娃要乐观面对困难和挫折,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党和政府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孩子,在你们困难时一定会给予你们关怀和帮助,你们要努力学习,加强锻炼,努力成长成才”孙新义拉着孩子的手,情深义重说。同时一行人也嘱托曹容平大哥要给予孩子足够的关心关爱,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在物质生活上要尽最大努力保障,在心灵上要常疏导做示范,引导孩子积极向上,正确面对困境走出困境。


此次走访监测户5户,看望孩子4人。


来源:平昌县云台镇关工委 刘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