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公安局关工委构建“大关爱”格局

日期:2022-11-28 浏览:1329次


11月25日,峨眉山市公安局关工委开展城乡关工委工作交流活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廖周勇、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秀庚等出席会议。

活动中,市公安局关工委执行主任胡修林介绍了2022年以来局关工委所开展的联谊活动情况。据了解,一年来,该局关工委先后开展了对局干警子女学校、峨眉一小学、高桥镇小学的共30名留守困境儿童进行了暖冬行动、六一慰问、暑期培训、上门看望等各项关爱联系活动。上半年,市公安局关工委牵头、局团委、妇联为城乡联系的小学校、市干警家长学校孩子们送去了价值6000元的生活慰问品、学习用品等物质;去高桥镇万曹村四组看望了特困儿童伍春梅,并送去了1000元助困金;11月21日,市公安局关工委又组织老战士深入城乡联系学校组织受助留守困境儿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了解孩子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等情况,给孩子们送去了精神食粮、送去了党的关怀。

高桥镇关工委执行主任王桂兰介绍了一年来,在市公安局关工委的指导下开展的一系列关爱活动。他们深入到该镇偏远的回龙村、桃林村对两名困境儿童落实了关爱措施,村关工小组长、村支部书记拿出2千元送到高桥镇小学校解决住校生活补助;同时,高桥镇关工委积极争取市政协等社会爱心单位为高桥镇小35名留守、困境生送去书包、生活慰问品等物资,价值八千余元。

会上,市关工委执行主任周秀庚对市公安局开展创新工作“城乡联谊活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同时,进一步向与会者阐明了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工作方针、工作要求等内容,要求全体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要明确“五老人员”与“五老组织”的关系,要向市公安局关工委学习,努力工作,力争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廖周勇希望全体公安局老同志们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余热。局党委将继续抓好党建带关建工作,加强领导,在班子建设、场地建设、资金需求上做好后勤保障。

来源:峨眉山市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