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召开202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日期:2024-04-16 浏览:574次


4月12日,岳池县2024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松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锦华,县政府副县长彭强军,县关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春林主持。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彭强军宣读了《关于表扬岳池县2023年度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文件。出席会议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顾县镇、朝阳街道麻柳桥社区、“优秀”五老代表作现场交流发言。


陈松柏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县各级关工委尽己所能、展己所长,为岳池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铸魂育人取得新成效,助弱帮困取得新进展,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围绕全县中心任务,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


图片2.png


陈松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行稳致远。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深化助弱帮困,聚焦问题精准发力、补短提升,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优化关心下一代工作环境。党委要进一步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关工委要对照落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关工委建设。财政将关工委工作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必要的经费也要保障到位。建强“五老”队伍,将关工委建设成为老有所为的重要舞台、老有所学的重要课堂、老同志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


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获得表扬的关工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岳池县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