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日期:2021-12-13 15:08:00 来源:本站 浏览:2093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推荐单位

达州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黎仁巧

编 辑

彭小懿

刊播单位

达州日报

首发日期

2021.12.13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掌上达州APP

作品字数
(时长)

759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本文用生动的文字叙述了“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四川省关工委暨达州市关工委2022暖冬行动启动仪式概况,生动的表现了关工委暖冬行动活动特色和成效。

采编过程

参与活动、采访人物

社会效果

加强了对全省关工委暖冬行动的宣传报道,加深了社会对关工委助孤帮困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良好氛围,巩固大宣传格局。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3 月 25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12月8日,“老少牵手 温暖童心”四川省关工委暨达州市关工委2022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市宣汉县举行。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官权,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成明,省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唐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江彬出席启动仪式。


GetAttachment (3).jpeg


唐建军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青少年们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奋发学习、自强不息,当下练就本领,长大回报社会,做一个坚定的爱心接力者、温暖传递者。


活动为宣汉县清溪宏文学校1000名学生发放防寒服、保暖袜、鞋子等暖冬用品,让孩子们温暖过冬。“这场暖冬行动,就像初升的朝阳,把温暖和爱照到了我们宏文学校每一个留守儿童的身上,让我们真切感到留守不孤单,人间有真爱!我们一定把感恩之心化为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报效祖国、回报母校的拳拳之心,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穿着崭新的防寒服的陈薇激动地说道。


启动仪式结束后,陈官权一行还参观了“王维舟与宏文校”校史陈列馆、宣汉县留守儿童周末假日寄宿学校等。


据了解,2016年,省关工委发起了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的倡议,我市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积极参与。6年来,我市关工委把暖冬行动融入民生事业发展,作为开展爱心助学、助困、助孤、助残、助业和爱心帮教“五助一帮行动”的重要内容,坚持以青少年需求为导向,采取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温情又富有教育意义的“送温暖”活动,重点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的困境青少年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上一份份关爱,努力做到“帮扶到人,关爱到心”。我市关工委还与宣传、教育、民政、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部门密切配合,动员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形成关爱合力,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