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初心使命里的银发影像

日期:2022-03-30 10:43:00 来源:本站 浏览:1499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红心向党】初心使命里的银发影像

推荐单位德阳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刘佳

编 辑

刘佳

刊播单位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首发日期

2021.04.09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作品字数
(时长)

8分04秒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旌阳区五老志愿者-彭良田(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和老伴持续为贫困儿童提供帮助,用爱温暖着下一代.旌阳区五老志愿者-“英雄母亲”李隆会大儿子刘文龙是一名消防战士,1995年,年仅30岁的刘文龙因公牺牲。次年李隆会和丈夫又将小儿子送去消防队当兵,继续完成哥哥未完成的心愿。后来,她还将两万块抚恤金和捐款捐给当地学校,建立助学基金,还将家里的一间房子专门留出来做陈列馆,“英雄母亲”说:“把给儿子的爱传递下去,让更多孩子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初心不改永向党,一片赤诚写大爱。在生活中还有许多默默无闻的老党员、老模范,对下一代提供持续性帮扶,发挥余热

采编过程

德阳市旌阳区融媒体中心拍摄,旌阳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佳宣讲,后经筛选在学习强国平台播放。

社会效果

为困难青少年提供持续性帮扶,让青少年接受身边伟人熏陶,提高青少年的自尊心和自豪感,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发扬以热爱祖国、贡献全部力量建设祖国为最大光荣的良好风尚。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红心向党】初心使命里的银发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