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民企筹集百万资金资助200余名特困新生

日期:2022-03-28 16:38:00 来源:本站 浏览:1936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巴中市民企筹集百万资金资助200余名特困新生

推荐单位巴中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巴中市关工委办公室编 辑文字系列(连续、组合)报道和广电作品不另报编辑
刊播单位

关爱明天网

首发日期

2021年9月1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关爱明天网站-新闻中心-关爱活动

作品字数
(时长)
679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第八届“金秋圆梦·慈善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市关工委联合相关单位积极争取市内外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爱心人士等群体的大力支持,资金募集创下历年来新高,尤其是民营企业的资助力度前所未有,由此可见,巴中市民营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促进共同富裕的美好追求中,勇于担责,敢于担责,善于担责,将社会公益事业放在心上,干在手上,让关爱之风遍布全市。

采编过程

巴中市关工委办公室作为服务关工委工作的神经末梢、中枢组织,办公室对各项活动的开展进行跟踪、管理、运转,在第八届“金秋圆梦·慈善助学”活动中,民营企业踊跃捐款,我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对他们的大爱善举进行宣传报道,希望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帮扶困难学子行列中来。

社会效果

通过对民营企业大行善举活动进行宣传,一是对参与的民营企业来说,是一种肯定和激励;二是通过宣传,鼓励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关心下一代工作,位社会的慈善事业贡献力量;三是让广大受助学子清楚资助人,知恩感恩,引导他们以后怀着感恩之心,传递这份社会正能量。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巴中市民企筹集百万资金资助200余名特困新生

http://www.zggamt.com/newshow.aspx?mid=353&&id=43129


8月27日,巴中华兴实业集团、强盛集团、江南房地产、容邦投资集团、恒通小额贷款几家公司集中在华兴实业集团的会议室慰问贫困大学新生,并发放助学金。8月29日,巴中碧桂园负责人马烈在项目部向市关工委捐赠5万元助学金。截止本月底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收到市内民营企业今年向“金秋助学·慈善圆梦”活动捐赠资金103.5万元,将资助200多名特困特优大学新生,助力他们圆梦大学、逐梦人生。�近两年来,因疫情给全市的各大企业生产经营产生了重大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内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仍然大力支持,为贫困学子积极捐资助学。自“6.28”助学活动启动开始,各位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特别是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杨天淑率先捐赠50万元,随后国盛基业集团巴中有限公司和巴中市强盛建材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万元,到目前为止全市11家民营企业捐赠资金达103.5万元。巴中市巴州区恒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杨黎明表示将长期支持助学,资助力度只会增强不会减弱。


目前,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正紧锣密鼓的将助学金向困难学生发放,并组织爱心企业上门走访慰问贫困学子,鼓励他们克服困难、自强不息。


近年来 ,巴中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有所教”“弱有所扶”“扶贫扶智扶志结合”等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八年开展“金秋助学·慈善圆梦”活动,确保每一名大学新生都能圆梦大学校园,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助力乡村振兴。在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下,八年累计接受善款1600余万元,资助2800多名贫困大学新生和500多名高中新生圆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