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开展“学习党史系童心,关爱留守护安全”暑期儿童关爱行动

日期:2022-03-30 09:13:00 来源:本站 浏览:2110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开展“学习党史系童心,关爱留守护安全”暑期儿童关爱行动推荐单位德阳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蒋辉编 辑叮当
刊播单位中国教育新闻网首发日期2021.07.31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中国教育新闻网-新闻-国内新闻作品字数
(时长)
1180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根据中江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团委五部门关于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暑假红色夏令营活动部署,7月28日由中江县集凤镇关工委、集凤镇老体协主办的“学习党史系童心,关爱留守护安全”暑期儿童关爱行动在集凤镇金钱村举行。在活动上,简要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辉历史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做好2021年暑期留守学生、留守儿童关心关爱,涉水安全、新冠防疫、防暑降温,防洪防汛知识进行了宣传;举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联欢,在联欢活动中,穿插了多次互动,台下的该子们纷纷上台,与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跳起欢乐的舞蹈;开展了学党史、防新冠、涉水安全知识有奖问答。通过活动丰富山区孩子们的文化生活,让他(她)们安全、快乐的度过暑假生活,促进健康成长。参加活动的人数达500余人,深受群众的好评。

采编过程作者系中江县集凤镇关工委执行主任(五老志愿者)。此次活动后为加大基层关工委和社会各界在暑期关爱留守学生、留守儿童的积极作为,及时撰写了《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开展“学习党史系童心,关爱留守护安全”暑期儿童关爱行动》加以宣传报道。
社会效果

这次活动现场参加的留守学生、留守儿童及监护人达500余人,深受群众的好评。《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开展“学习党史系童心,关爱留守护安全”暑期儿童关爱行动》,2021年7月31日在“中国教育新闻网”—新闻—国内新闻发表;并先后在2021年7月30日在“四川科教信息网”“今日头条”、2021年7月29日“智慧四川天天播报”登载。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德阳市中江县集凤镇开展“学习党史系童心,关爱留守护安全”暑期儿童关爱行动

http://www.chinaedunewsw.com/n/202107/infos32852.html


为守护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和丰富暑期文化生活,7月28日上午,由中江县集凤镇老体协、集凤镇关工委主办;中江县钓协公寓艺术团、中游国际旅行社、集凤镇艺术团联合开展的“学习党史系童心,关爱留守护安全”活动在集凤镇金钱村举行。出席这次活动的有: 中江县老体协副主席、县钓鱼协会主席曹继前和相关副主席;中江县集凤镇老体协主席、镇关工委执行主任蒋辉;参加活动的有暑期在家的留守学生、留守儿童和监护人(爷爷奶奶)。这次联欢活动由邓青青和王建国主持。



中江县集凤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集凤镇老体协主席蒋辉为活动致辞: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建党100周年刚过,我们迎来了2021年暑期,根据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县团委五部门关于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夏令营活动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学习党史系童心,关爱留守护安全”活动,意在通过活动增强群众对百年历史的了解;提高青少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和自觉性;坚定新时代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信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革命事业的接班人。



当前正直暑期,学校幼儿园放假,希望镇村各级关工组织、各部门和广大群众要共同做好暑期留守学生、留守儿童关心关爱工作: 一要加强青少年暑期文化活动引导,发挥好镇村农家书屋、留守儿童之家的作用,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看红色图书,讲红色故事活动;二要搞好留守学生、留守儿童的涉水安全教育和看护,确保安全度假;三要加强新冠防疫,防暑降温,防洪防汛智识宣传,增强三防意识,促保身体健康;四要采取多科形式丰富留守学生、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安全、快乐的度过暑假,促进他(她)们健康成长。



为搞好这次活动,中江县钓协公寓艺术团,集凤镇艺术团作了充分的准备,为联欢活动奉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大餐。



文艺联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乐三联奏《没有就没有新》《好日子》《美丽鲜花在开放》、男声独唱《草原上升起了不落的太阳》、器乐合奏《步步高》、脱口秀《中江表妹数地名》、表演唱《老来俏》、笛子独奏《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管弦乐齐奏《藏歌联唱》、小提琴独奏《 化蝶 》、藏舞《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广场舞《我的国》《云朵上的拉萨》《情歌呀啦嗦》、男女声二重唱《乡间的小路》。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在文艺联欢中,还穿插了多次互动节目,互动中台下一位中学生勇敢上台,绐现场的观众献了充满青青活力的革命歌曲;台下的该子们也纷纷上台,与爷爷奶奶和叔叔阿姨跳起欢乐的舞蹈。同时,在互动中还进行了学党史、防新冠、涉水安全有奖知识问答,使这次活动充满生气活力。



约11点半钟,整个联欢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就没有新》的歌声和全场五星红旗飘扬中落下帷幕。最后活动现场的部分孩子还争着与参加演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