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公安交警支队“四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

日期:2022-03-30 10:49:00 来源:本站 浏览:1940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

内江市公安交警支队“四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

推荐单位内江市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内江市公安交警支队编 辑
刊播单位关爱明天网首发日期2021.09.02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热点聚焦栏目作品字数
(时长)
1147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内江市公安交警支队采取“开学季”布警、“护学岗”用警、“外围岗”铺警、“宣传岗”出警四项举措,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力度,加强交通隐患全面排查,严厉查处涉校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切实筑牢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线,为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采编过程

作者通过现场记录,经后期整理编辑行成。

社会效果

围绕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护网,加强开学季校园交通安全整治。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内江市公安交警支队“四举措”筑牢交通安全防护墙

http://www.zggamt.com/newshow.aspx?mid=351&&id=43152


新学期开学季,内江市公安交警支队采取四项举措,全力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新学期开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开学季”布警,强化校园安全。一是研判事故特点,完善工作预案。进一步优化完善校园周边道路现场疏导分流、恶劣天气应对等相关工作,全面落实“护校”“一点一方案”。二是主动沟通对接,细化责任分工。主动与教育局、学校沟通对接,及时准确掌握辖区各中小学校秋季开学具体时间及学生人数、预计车流,结合实际对标细化责任分工,对可能引发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集中开展打击整治,进一步加强执法管理力度。


“护学岗”用警,清零安全隐患。一是深化“护学岗”机制,针对早、中、晚上学放学学校门前车流量大、秩序混乱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校一对策”的工作思路,实行定时、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机制,大力发挥“护学岗”作用,并将巡逻线路向校园及周边地区延伸,每个学校周边巡视时间不少于30分钟,实行辖区重点学校必到点制度。二是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周边道路的交通标牌、标志、标线、汛期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整改,及时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三是组织警力再次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车进行摸底调查,按照“逐校、逐车、逐人”的要求完善基础台帐,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抓好驾驶人安全行车管理,坚决取缔不符合安全要求的校车,严查“黑校车”、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


“外围岗”铺警,实地保通纠违。一是制定“一校一策”方案,针对上下学高峰期,采取实时“动态监控+现场调度”模式,对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现场指挥疏导加以教育,有效净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保证学生交通安全。二是严厉查处涉校违法行为。组织警力在校园周边巡逻检查,重点查处超员、无证驾驶、驾驶拼装车、改装车、报废车接送学生等严重违法行为,并落实警力加强学生接送车辆必经路段、路口的检查,对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好道路通行秩序,为新学期师生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宣传岗”出警,提高安全意识。一是在深化护学机制的同时,在上下学期间组织宣传小分队走进学校及周边道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材料、劝导教育的方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营造“交通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二是积极与辖区学校联系,督促学校为学生上好新学期的第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提醒学生心中时刻牢记交通法规,确保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切实筑牢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线。三是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发布道路交通安全小贴士、汛期安全小知识、典型案例曝光等警示教育信息,提醒学生上下学期间注意事项,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防护能力,全力预防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内江市公安交警支队 内江市直机关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