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开展“结对帮扶手牵手 暖心慰问共成长”六·一关爱慰问困难青少年活动

日期:2023-06-02 浏览:940次


为持续深化“为青少年办实事”工作,做好“六一”儿童节期间困难青少年关心关爱,确保困难青少年度过一个欢乐的儿童节。5月30日,宁南县关工委联合团县委、县工会、县妇联、县检察院等单位,分批深入骑骡沟镇小学、俱乐镇杉树小学等校开展“结对帮扶手牵手、暖心慰问共成长”六一关爱慰问困难青少年活动。 


图片14.png


活动中,关爱慰问组为170余名孤残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困难(特殊)青少年送去了书包、跳绳、画笔、水杯等慰问品,并组织开展了“未”你而来——未成年人保护专题宣讲以及禁毒防艾宣传主题日活动,以具体案例为引向孩子们宣传普及了应对校园欺凌、性侵、猥亵等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行为的有效途径和法律知识,正确认识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中,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勉励孩子们要积极面对当前的困难,培养坚韧的品格,养成爱学习、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始终保持积极阳光心态,强化自我心理健康建设,提升健康、安全意识,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毅勇敢、刻苦奋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同时,希望学校、属地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困难青少年和特殊青少年的关注关心,强化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困难帮扶,努力提升学校、社会的育人功能。


下一步,县关工委将充分发挥联系服务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关注青少年所需所盼,积极整合社会爱心力量,组织开展各类关爱帮扶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困难青少年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守护宁南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宁南县关工委办公室邹鸿璟 高圣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