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前锋区关工委做好“四个一”,老少牵手幸福过“六一”

日期:2023-06-02 浏览:916次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安市前锋区关工委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开展了一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进行一轮结对帮扶。结对帮扶困难青少年一直是区关工委的重点工作。临近“六一”,区关工委老领导和五老志愿者趁学生周末放假的时间,深入镇(街道)、村(社区)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困难青少年活动,为困难青少年送去了关爱物品,并针对青少年的实际情况,开展了课业辅导、亲情陪护、安全教育等结对帮扶活动。 


图片32.png


举办一系列文艺汇演。区关工委联合前锋小学、观阁小学、小井幼儿园等辖区学校举办了一系列“老少牵手·共六一”文艺演出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400余份节日礼物。演出活动,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歌声与笑声齐飞,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图片33.png


组织一次关爱活动。假日学校作为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阵地,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快乐的假日。前锋区观塘镇三台村假日学校组织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五老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做游戏、写心愿,并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陪伴留守儿童们度过了一个多彩“六一”。 


图片34.png


开展一场法治教育。区关工委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组织30余名小学生代表走进广安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特殊而又有意义的儿童节。


图片35.png 


区关工委执行主任姚余云,深情地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少年儿童立志于心,敏于求知,勤于学习,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快乐成长,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区关工委也将一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用心用情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前锋区关工委办公室余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