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关工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光精神代代传”工作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1-04-29 浏览:2567次


image.png

4月26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光精神代代传”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德阳召开。

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掘抗美援朝战争重要历史价值,发挥它在教育青少年、鼓舞青少年和激励青少年方面的作用,弘扬英雄城市红色基因,努力打造德阳关工委“继光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品牌。

会前,参会人员来到中江县继光镇蓝剑希望小学和黄继光红军小学,对两所学校开展“继光精神代代传”工作进行了实地探访和了解。随后召开的推进会,进一步总结“继光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的工作成绩和交流经验,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江县关工委、广汉市关工委、什邡市关工委和中江县继光馆代表作交流发言。

德阳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王通才指出,“继光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是德阳市关工委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品牌,要将其作为统筹推进“红色基因工程”的良好契机,要用好用活以“继光精神”为代表的德阳本地红色教育资源,深化“继光精神代代传”活动,营造全市开展系列活动的良好氛围。要着眼青少年的兴趣点,坚持老少互动、学校联动,通过老少共讲、共唱、共赞和摆事实、讲故事等方式,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开展的形式和内容,使教育活动开展呈现新气象新特色。

德阳市关工委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成立了由117名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宣讲团队伍,认真总结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的经验,以“继光精神”“三线建设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抗疫精神”为主要宣讲教育内容,面向全市6000余名村(社区)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开展主题宣讲50场次,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德阳市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