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返乡青年致富不忘献爱心

日期:2022-04-06 11:47:00 来源:本站 浏览:2439次


第九届四川宣传关心下一代新闻佳作

参评作品推荐表

 

作品标题阿坝返乡青年致富不忘献爱心推荐单位阿坝州关工委
作 者
(主创人员)
叶超编 辑叶超
刊播单位关爱明天首发日期2021年9月16日
刊播版面
(名称和版次)
新闻中心·热点·励志作品字数
(时长)
1263字
作品评介
(120字以上)
刘庆顺不忘创业初心,把创业致富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群众的经济增长,实现脱贫致富。在明确了精准扶贫方向后,公司为农民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唱响“协作曲”,奏出扶贫“最强音”。截至目前,共计帮扶全县贫困户100余户、500余人,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100余人,资助棉被、书包等爱心物资7万余元。刘庆顺也在2016年被共青团金川县委授予“青年创业之星”。
采编过程阿坝州关工委、金川县关工委
社会效果共计帮扶全县贫困户100余户、500余人,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100余人,资助棉被、书包等爱心物资7万余元。刘庆顺也在2016年被共青团金川县委授予“青年创业之星”。

领导签名:                                 (推荐单位盖章)

 

 

2022年  月  日

超长作品特别推荐,总编辑签字:


阿坝返乡青年致富不忘献爱心

阿坝州的全国“双带”农村青年人才刘庆顺出身于金川县河东乡科尔纳村,曾经参军服役于中国西南野战军侦察连。退役后,他凭着一股冲劲儿外出经商闯荡了几年,在一次回乡时看到了家乡金川县的资源优势,思索之后,决定响应党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毅然回乡创业,在2016年组建了金川东女丽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经营重点放在金川雪梨及农副产品开发挖掘上,结合金川的历史、人文、地理资源,将特色产品与电子商务相结合,将产品输送向全国各地。

 

6376738846894950728565836.jpg 

 刘庆顺(左)查看公司农产品包装情况

 

公司雪梨年加工量达500吨,其中以雪梨膏、雪梨饮料、梨膏棒棒糖、手撕牦牛肉、高原蒲公英茶为主的农副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年销售量达100余万元。公司建立后,刘庆顺不忘创业初心,把创业致富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群众的经济增长,实现脱贫致富。在明确了精准扶贫方向后,公司为农民脱贫致富带来了希望,唱响“协作曲”,奏出扶贫“最强音”。截至目前,共计帮扶全县贫困户100余户、500余人,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100余人,资助棉被、书包等爱心物资7万余元。刘庆顺也在2016年被共青团金川县委授予“青年创业之星”。

 

公司在2018年以投资入股的形式与金川县河东乡21户贫困户共同打造“玫瑰核桃月饼”,贫困户投资入股率达99%,分红金额达4万余元,实现了户收入增长900元,人均增收205元,此帮扶模式,不仅进一步拓宽了高半山贫困对象的增收途径,同时提升了贫困对象内生动力,摒弃等、靠、要思想,大家一同包装、一同销售,共同发力提高收入。公司于2018年被纳入金川县“扶贫车间”,开始实行“扶贫车间+托管”模式,通过股本金和带动金直接带动贫困户75人,实现户人均增收1100元/年。直接带动贫困户就近就业3人,带动增收4万元/人/年。

 

公司在不断寻求未来发展方向的前提下,不忘带动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脱贫致富。让家乡富裕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帮扶乡亲们脱贫致富,也一直坚持在金川各贫困地区进行爱心公益捐赠、慰问活动。除此之外,公司对教育事业都关注有加,关心儿童的健康发展,并且多次发起了各种爱心活动,多次为贫困小学捐赠图书、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品等。

 

创业不容易,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让家乡的农产品走出大山、把家乡的农产品做大做强更不容易。刘庆顺和他的公司从创立以来,时时牢记家乡群众对他们的帮助和鼓励,他们也全力的帮助家乡脱贫进行发展,企业与社会形成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人们的生活幸福感不断增加,对于刘庆顺而言,这虽然是他创立企业之初的希望,目前的状况仍远远地超出了他最初的想象。但刘庆顺依旧坚定信念,会继续将企业的发展以及家乡的扶贫攻坚结合起来,带动家乡人民一起富裕。

 

“在接下来的发展过程中,爱心公益活动仍然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我们必将坚持帮助家乡的孩子们,让他们拥有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为他们的成长和未来的发展贡献我们的一份爱心。”刘庆顺表示,他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发展,将农副产品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也会继续为家乡人民带来更多的帮助。


 http://www.zggamt.com/newshow.aspx?mid=404&&id=4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