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谢世杰等4位同志进入关工委

日期:2008-12-31 浏览:870次


2008年4月,省委组织部推荐,省委办公厅发文,省关工委新增谢世杰、徐世群、李进、陈官权4位老领导为常务副主任。

 

当年其它要闻:

 

5月,省关工委下发《关于开展爱心家庭牵手地震灾区受灾儿童十个一活动的通知》。对因地震灾害致孤、致残、致贫的灾区儿童发放生活补助。通过活动,募集了资金和物资580余万元,其中400多万元救灾物资及时送到灾区,173万余元善款为88名孤儿、193名伤残儿童、442名父亲或母亲遇难的儿童和189名残疾人家庭的孩子每人提供1200元生活资助。

 

6月,中国关工委顾秀莲、杨志海、闵振环、朱琳等领导同志带头为灾区儿童捐款。中国关工委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火炬杂志社、云南省、天津市、安徽省、南京市等关工委给省关心下一代基金捐款。

 

6月1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志海率队赴地震重灾区绵竹市,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

 

6月,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主席伍绍祖一行带着近百万元的物资,深入都江堰市看望受灾学生。

 

7—8月,分别举办了平武赴河北、汶川赴广东、崇州赴泸州、成都赴北京、河北四个地震灾区受灾儿童夏令营。

 

9月,省关工委举办了“中秋月圆亲情活动”,常务副主任徐世群、李进分别率队看望了在广东、山西、宁夏集体借读的3000余名灾区师生。

 

10月,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龚读纶、徐世群、李进、陈官权专程赴吉林、江苏两省对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学习考察。向省委报告了赴吉林、江苏的考察报告。省长蒋巨峰、副省长魏宏、常委李登菊、副省长黄彦蓉分别作出批示。

 

12月19日,省关工委召开2008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表彰了10个四川省关工委抗震救灾模范集体和20名四川省关工委抗震救灾模范个人。省委常委、省关工委主任李登菊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12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刘奇葆同志在谢世杰同志关于省关工委2008年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安排的报告上批示:“感谢各位老同志,满腔热情地做关心下一代工作,各级党委和有关方面要给予支持,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