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伟: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要切实做到“新、深、实”

日期:2021-02-05 浏览:1169次


2月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副主任、秘书长杜江,副主任唐朝纪、杜小炎一行来关爱明天杂志社看望慰问全体员工,并代表省关工委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


 41.png


座谈会上,张中伟在听取了杂志社2020年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杂志社“关爱故事选题库”“助弱帮困案例库”和“励志成长追踪库”建设情况后,对杂志社2020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张中伟指出,关爱明天杂志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奋斗创一流,在人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杂志越办越好,短短几年时间,杂志的期订阅量从4万余份增长到6万多份,十分不易,为全省关爱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张中伟指出,在杂志创刊10周年之际,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发来贺信,对杂志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体现了对办刊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开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立足新的起点,杂志社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这一根本任务,从“新”“深”“实”三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要“新”。以此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贯穿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全过程,围绕建党100周年这条主线,突出宣传主题,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爱国故事、 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和抗疫故事,教育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二是要“深”。编辑记者要深入基层,采访报道要更有深度。关爱工作重点在基层,关爱故事来源于基层,要多了解基层关爱事业的创新实践,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充分展现五老的梅花品格、春雨精神、蜡烛品质,体现老少互动的生动案例,讲好关爱故事,写出好文章,真正成为广大五老的知音,

 

三是要“实”。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报道的真实性。杂志的稿件大多来源于基层,编辑要认真把握稿件的真实性,报道好关爱故事的真实情况,构筑基层关爱工作宣传平台,发挥好媒体的纽带作用。

 

徐世群高度评价杂志社办刊工作。他指出《关爱明天》杂志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这根主线把握得好,政治站位高;杂志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各地关爱工作情况在杂志上都能看到,关爱特色鲜明;三是杂志社人少工作任务重,宣传工作卓有成效,战斗力强。在互联网时代,杂志发行量能不断增加,离不开杂志社全体员工的努力。2021年关爱宣传工作任务更重,希望杂志社再接再励,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进一步深化党史国史教育,为传承好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再立新功。

 

关爱明天杂志社执行社长、总编辑王珲表示,杂志社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部署和省关工委要求,在不断优化杂志现有栏目,努力提高办刊质量的同时,以“百年潮•关爱梦”为主题,开设“我亲历•我讲述”“我看关爱30年”“百名五老谈关爱”“百名少年颂党恩”“老少牵手•大爱筑梦”“党建带关建”市州行等专题、专栏,生动讲述建党100年辉煌历程,深情谱写省关工委成立30年来老少牵手筑梦新篇章。

 

省关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关爱明天杂志社全体员工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