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成果显著 捷报频频

日期:2014-01-01 浏览:821次


1月13日~14日,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在京召开。1月21日,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关工委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

 

1月26日,四川省关工委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老干局等省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21个市(州)关工委和部分县(区)关工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分会场电视电话会议。

 

2月22日,省关工委召开主任办公会议,讨论各专委会提交的工作计划,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

 

3月5-8日,省关工委在培训中心举行“关爱明天”特约通讯员及网管专员培训班。

 

3月18日,全新的“关爱明天”网站开通。

 

3月18日,省关工委召开“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启动预备会,讨论相关事宜。

 

3月19日,省关工委宣讲团召开宣讲工作会,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副主任、讲师团团长唐朝纪与宣讲团成员一起总结2012年工作,研究和安排2013年工作。

 

4月8日,“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4月9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谢世杰宣读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增补张中伟、曾清华为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的通知”, 张中伟、曾清华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至此,书记、省长携手关爱事业。

 

4月13日-18日,四川省关工委在三岔湖培训中心召开学习会,重点学习总书记习近平谈“中国梦”的讲话,并总结交流2012年的工作,商议部署2013年9项工作。

 

4月20日,雅安芦山发生7.0级地震,执行主任谢世杰第一时间与雅安市关工委主要负责人取得联系,亲切问候,了解灾情,并通过省委办公厅向灾区捐了款。

 

4月22日,省关工委代表全川百万“五老”向雅安市关工委发出了“致地震灾区‘五老’及青少年的慰问信”。

 

4月23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就雅安芦山地震专程打电话给四川省关工委执行主任谢世杰,她代表中国关工委向地震灾区送来问候并捐赠20万元人民币。希望大家发扬“五老” 精神,战胜灾害,托起朝阳,共圆中国梦。

 

4月25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谢世杰主持召开第四次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抗震救灾7项工作。

 

5月13日—17日,中国关工委首个培训基地落户四川简阳,并在此举办干部学习培训班。来自全国17个省(市、区)、7个副省级城市的49名关工委主要领导重点围绕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就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开创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理论研讨。

 

6月17日—21日,四川省关工委在省委党校举办干部培训班。省关工委执行主任谢世杰主持开班仪式,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进作总结讲话,来自21个市(州)的市、县、乡关工委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25日—27日,全国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行,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四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参加会议,雅安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李船深作为基层单位代表发言。

 

7月4日,“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四川万名青少年夏令营主营暨攀枝花米易分营在米易中学正式开营。7月17日,“感恩奋进  放飞梦想”“4.20”芦山地震灾区青少年夏令营在成都开营。

 

7月24日,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成都召开了2013年第二次理事会,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增补张中伟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省关工委副主任韩凯明为监事会监事,免去省关工委原副主任彭长卿监事会监事,任命夏冬为基金会副秘书长。

 

7月30日,2013年第二次“省关工委宣传工作座谈会”在省关工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多家媒体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是在6月26——27日安徽省召开的“全国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的背景下举行,肩负着贯彻“全国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推广“大宣传”理念,巩固宣传环境,整合媒体资源,全面调整关工委内部宣传思路的重大责任。

 

8月12日至8月14日,中国西部第四次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甘肃兰州召开。四川省关工委副主任安春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8月17-23日,第11届"日中韩儿童童话交流活动2013"如期在日本东京、爱知县举行,中国来自安徽、四川、甘肃、青海共33名4-6年级的小学生与日本、韩国共计100名儿童和12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8月28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关工委正式成立。这是全国省级人大系统成立的第一家关工组织,对提高党政部门关心下一代工作,进一步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向全社会的发展,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9月13日,《关爱明天》杂志社在简阳市三岔湖省关工委培训中心召开宣传发行工作会议。

 

9月,《关爱明天》杂志正式公开发行。

 

9月17日,省关工委2013年第七次主任办公会议在省关工委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徐世群传达“全国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李进关于“全国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大会”的精神汇报、杜江关于“全省关工委基层工作年总结表彰大会”方案的汇报。同时,会议还传达了“中国西部第四次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的会议精神,并通报2017年“西部经验交流会”将于成都举办。

 

10月17日至19日,中国关工委办公室和《中国火炬》杂志社在大连市召开《中国火炬》杂志通联评刊暨表彰会议。四川省关工委《关爱明天》杂志执行社长、总编辑吴长江,省关工委办公室尹莉,南充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小东,温江区关工委副秘书长袁海马出席了本次会议。

 

10月18日,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在四川调研指出,四川关工委创造了不少先进经验,要及时总结归纳,形成理论成果,推动理论建设,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中伟主持调研座谈会。

 

11月8日上午,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杜江召开会议,研究省关工委近期工作。省关工委副主任李正培、唐朝纪、李尚志、谢昆、罗天鹏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在川调研时的讲话,并就中关工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讨的通知”进行了讨论。会议初定2014年1月上旬召开全省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

 

11月18日下午,省关工委执行主任谢世杰主持召开省关工委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与会同志畅谈了学习三中全会的初步感受。

 

12月5日,四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自贡隆重召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总结表彰会议,全省200个在三年基层建设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受到表彰。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峰岩,省委常委、省关工委主任李登菊,省关工委执行主任谢世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中伟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徐世群宣读表彰决定。自贡市、眉山市仁寿县、资阳市雁江区、雅安市名山区茅河乡、成都市武侯区晋阳街道和南充市南部县伏虎镇明珠小学校等6个关工委组织的代表在会上做交流发言。

 

2013年12月12日下午,由四川省关工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联合主办的“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按主办方活动安排进程在省关工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审会议,通过不计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10名“十佳五老”奖获得者,15名“十佳五老提名奖”获得者。

 

2013年12月28日下午,由省关工委、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共同主办的四川省“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开花结果,于四川广播电视台第二演播厅隆重举行“关爱明天十佳‘五老’”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