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关工委宣讲团专家刘胜林教授在西南科技大学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7-06-19 浏览:662次


17.jpg


6月15日下午,四川省关工委宣讲团专家、四川师范大学刘胜林教授在西南科技大学作了题为《陪伴的智慧》专题讲座。校关工委领导姚荣东、曾贤贵,全校青年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家属200余人参加此次了讲座,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荣东主持。

 

讲座中,刘胜林教授从全民高度重视教育的背景下,对孩子影响最大的不是家庭的财产,而是身边有着怎么样的人来陪伴孩子成长入题,提出孩子的成长中有效的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刘老师从观察陪伴、游戏陪伴、倾听陪伴、交谈陪伴、故事陪伴和陪伴着一起解决问题等六个方面告诉听众如何陪伴,孩子的教育目标是“成为最好的那个你”。她从理论到实践,通过典型事例深入浅出的做了详细而精彩讲解。报告引起全场热烈反响。讲座结束后,不少青年教师就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向刘教授讨教,取经。

 

 本次报告会由校关工委、校工会主办,土木与建筑学院工会承办,讲座在土木与建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