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关工委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古蔺举行

日期:2017-12-20 浏览:864次


22.jpg


12月19日,四川省关工委“老少牵手,温暖童心”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古蔺二小四渡赤水红军小学隆重举行。省关工委副主任、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刘华军,省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杨顺,省关爱明天杂志社执行社长、总编辑王珲,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事业发展部主任沈晓俊,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赵宏宇,泸州市关工委执行主任游瑞林,常务副主任肖荣华,泸州市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冉雷波,古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刘松梅,县关工委执行主任蔡本厚等领导和古蔺二小全体师生、全县100名受助学生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古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林燕主持仪式。


 23.jpg


启动仪式上,刘华军高度肯定古蔺县近年关爱工作,并对广大青少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少年同学树立勇攀高峰的远大志向,弘扬时代精神,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合作;二是要打牢终身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全面学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多出成果,多创佳绩。三是希望同学们牢记恩情,珍惜现在美好生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

 

肖荣华在仪式上指出,下一步,泸州市各级关工委要按照省关工委的要求,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关工委精准助孤帮困会议精神,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汇聚各方力量,持续开展助孤帮弱和爱心帮教行动,着力关爱贫困家庭孩子和农村留守儿童,用心用情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为全市脱贫攻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松梅致辞中表示,省关工委情系山区,播撒厚德,关心关爱贫困学生,助力古蔺教育发展,让我们备受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撤县设市、同步全面小康”的奋斗目标不动摇,承关怀而奋起,化压力为动力,将关心下一代工作与脱贫攻坚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为全县脱贫奔康、跨越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建设者、实践者和接班人。”

 

古蔺二小四年级邓海博在启动仪式上表达了深深感激之情,他说到:“关工委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向我们伸出了关爱之手,给了我们一个有力的支援,给了我们另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一件件饱含爱意的新衣,为我们的身心带来了温暖,更如一阵春风吹走了我们心中所有的愁苦和担忧,使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全身心的投入学习生活。”

 

随后,古蔺县“五老”志愿者以“快板”“三句半”等民间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歌颂十九大的丰功伟绩和古蔺扶贫奔小康的卓越成果,古蔺二小的少先队员身着红军服装,神采飞扬地表演了《卢沟桥》等文艺节目,整个活动在《感恩的心》的合唱声中落幕。

 

活动期间,省关工委、省关爱基金会现场捐赠泸州市古蔺县20万元暖冬资金,定向用于为贫困山区困境青少年购买过冬物资;泸州市关工委、古蔺县关工委向古蔺“四渡赤水红军小学”捐赠学生红军服装80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