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

日期:2020-05-13 浏览:994次


34.png


4月28日,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主任办公会。会议由执行主任张中伟主持,各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总结暨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审议了《推报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额分配建议方案》,通报了庆祝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省关工委相关配合工作完成情况、各市(州)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研究了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彭清华书记讲话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年初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安排,在做好抗疫工作基础上,认真落实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融入城乡基层治理。要聚焦脱贫攻坚,结合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成立10周年,充分发挥省和各地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作用,为贫困地区特别是凉山州7个未摘帽贫困县办几件实实在在的好事。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表彰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意义重大。各级关工委要及时向党委汇报,会同精神文明办,明确要求,精心组织,搞好推荐,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要把评选表彰与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评选表彰的过程变成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改进提高、创新发展的过程,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35.png


省关工委办公室、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处、关爱明天杂志社负责同志列席会议。